新意電腦割字首頁 回首頁
 
問與答
Q:電腦割字膠膜為何有一層透明轉貼膜?
A:電腦割字膠膜與印刷貼紙的不同是:電腦割字逐一割出圖文內容,所以會以若干的片段存在。如果直接逐一撕除黏貼,很容易貼歪或不好貼,所以上層加上一層透明轉貼膜讓所有片段再集合成一片(塊),如此就可以帶出片段膠膜當成一張貼紙來貼,貼完再將其撕除,留下圖文。
◎ 透明轉貼膜 = 片段膠膜移動的載體。

 

Q:電腦割字膠膜為鏤空?
A:以電腦割字方法製作的圖文膠膜,一定是鏤空。

 

Q:膠膜保存?
A:膠膜材料屬耐久材質,可以長時間保存。尚未貼前可以不捲曲平放,如需捲曲則圖文向外;如能以書本或其他輕、重物體壓著更佳,平整的膠膜,施作較好貼。

 

Q:白框字 / 字加白框 / 白底黑字?
A:
1. 常見於廣告字使用,目的是增加辨識(醒目、顯眼)效果。
2. 背景顏色較深,加強辨識。
3. 做法:做成二組(兩色),黏貼時將兩色重疊貼在一起。
白框字範例

 

 

Q:文字大小尺寸估算?
A:
  • 變數:版面大小、安全框、行數、行距、字高、字距。
  • 文字的個別字形非方方正正長寬等距,如 I和 W會一樣高但是不會一樣寬,所以中文、英文皆以平均字高為準。
  • 文字的大小尺寸估算建議:以字高和總長兩個數據為準;文字中間預留適當字距,如為多行,需預留適當行距。
  • 範例:在 60公分,放進 10個字(一行);扣除字距,這樣即能抓出適當的字高(約五公分以下)。
  • 文字除了大小之外,適當的字距與行距會讓文字表達有良好的適讀性。
  • 在有限的版面大小中,如希望字較大,可由文字拉高或拉寬變形來表現。
  • 如為創意或設計的表達,則無須限制。

 

Q:牆壁壁紙稍有紋路也可以貼嗎?
A:
1. 電腦割字鏤空膠膜通常使用於平滑表面,有良好的密合與長期貼著的耐用性。
2. 稍有紋路、花紋也可以黏貼,應避開風大(自然風、冷氣、風扇..)吹拂的位置。
3. 貼於較不平整表面,如果位置緊鄰轉角、窗邊,建議黏貼距離五公分以上,較不易碰觸,可長時間保存。
4. 如為短期使用須太多限制

 

Q:電腦割字膠膜是紙張?
A:卡典西德膠膜是塑膠(很薄的塑膠)。

 

 

 

 

 
回到最上
新意電腦割字 (SY Sticker)  
 

0970497131 0800200012